收到德國在台協會的簽證通知了,原來簽證通知信內容這麼有學問!! 細節大家都要看清楚,才不回白忙一場喔  

 

 

---- 2018.07.19更新 -----

 

Expatrio現在提供同時幫你保學期開始前的旅遊保險是用天數來算的)+學期間的公保TK的保險服務了!

所以你不用再另外找私保公司(像是Mawista啊,保了又退,超麻煩

你只要回傳一張保險證明給德國在台協會,就可以了,不用又保私保,又要找TK公保的,把自己搞到很崩潰XDDD

保險證明如下圖:

涵蓋旅遊保險和公保的保險證明- 回傳給德協的保險證明

信件的內容大概:

茲證明被保險人某某從入境德國直到大學註冊的保險提供方為Central醫療保險AG,從德國大學註冊起的保險提供方為Techniker Krankenkasse。此保險覆蓋主要的醫療服務符合歐盟委員會2009年7月13日(EC No. 810/2009)的所有要求,並有至少90天的有效期。
從入境到大學註冊期間的健康保險產品是EDUCARE24。
被保險人某某決定從大學註冊開始使用Techniker Krankenkasse。從大學註冊參加的公立強制保險,該保險覆蓋全部公立健康保險的福利(社會法典 五)
對使領館工作人員的重要提示:此份保險的範圍和真實性,可通過網址https://www.dr-walter-secure.de/cid/sicherheit/隨時進行查詢。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有詳細的填寫保險申請的過程:)

[德國交換]2018.07更新,Expatrio一站式辦理所有保險( 同時辦理保險Part II (公保) - 我選擇TK (推薦) 以及拿德簽使用的私保)

有些要注意的點還是可以看下面取得資訊

 

---- 以下為當時我自己辦理時的過程 ----

X-patrio尚未推出一站式的保險服務QQ(所以我只好自己保Eduacre24,之後又要自己退掉它 囧)

 

今天最開心的事就是:我收到德國簽證的通知了!!!

6/11 辦理簽證申請 

7/3  收到簽證結果的通知信:)

才3個星期--這次真的非常迅速,所以我也決定趕快把它要求的東西寄給他,希望快點拿到簽證和護照,比較心安啊XD

 

ok,所以你會收到這樣的信,請看下面圖片:

德國在台協會的簽證通知信

必須要注意的點有以下:
1.記得在你的保險證明上寫上:long term visa和你預計入境德國的日期
2.保險的期間需要涵蓋你在德國的總停留時間,而且還不能切割保單,所以選擇私保之後再退掉是個好選擇。

我自己是用Educare24,速度之快真的嚇死我了!可以參考這篇:[德國交換]辦理保險Part I (私保用來申請簽證)

上網填資料(兩個步驟),之後選好你要保的方案,信用卡付款完成後,你立馬就會收到信,附件檔就有保險證明了!

就可以回傳給德國在台協會了~  哈哈

 

這裡分享我回傳的保險文件上面的標示方式好了:

回傳給德國在台協會保險證明上的文字

當你回傳文件給visadokumente@taip.auswaertiges-amt.de之後,當他們收到你的信件後,貌似會回覆這封信,告訴你他們有收到了!

(這真是一大進步啊XD  以前為人詬病就是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收到,於是申請人就一直寄信XD)

德國在台協會的回信

 

接下來就是等待七天工作天後,快遞會跟我聯絡吧? ----> 回傳保險後的四天收到護照和簽證。(7/6收到) 

備註:

記得再當初辦理簽證時,你拿到的快遞單上的貨號記下來,這樣到時候你收到簽證結果通知後,回傳保險證明之後,就可以開始在嘉里大貨運公司開始查你的文件寄到哪裡了喔! 收件的時候,要付250元的快遞費用。

 

[德國交換] 交換生預約德國團體簽證

[德國交換] 單國德國學生簽證辦理(文件準備與經驗分享

[德國交換] 辦理限制提領帳戶新選擇 ExPatrio線上辦理財力證明

[德國交換] 買到划算又合理的機票-原來還有學生機票這個選擇

 [德國交換]辦理保險Part I (私保用來申請簽證)


arrow
arrow

    annie89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