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德國學語言、唸書或是交換,申請簽證時的保險到底要用什麼呢? 公保、私保有什麼差別? 原來私保拿來申請簽證,公保則是入學用的!  

 

我發現Expatrio居然現在也可以直接辦好領取簽證要用的保險不只跟TK合作也跟Educare24私保公司合作了!

超級方便的,只要在X的網站上填寫資料,就會給你適合的保險方式,你接受後也只需要填幾頁的資料,你就可以拿著到時候要回傳給德國在台協會的保險證明文件了!(會根據你的身份像是你是學語言、交換、唸書、前往德國的時間點等客製化保單給你喔!)

 

大家可以直接參考我2018.07.19更新過後的文章:這篇

 [德國交換]2019.03更新,Expatrio一站式辦理所有保險( 同時辦理保險Part II (公保) - 我選擇TK (推薦) 以及拿德簽使用的私保)

(我會持續更新部落格,如果大家發現介面不同或是操作流程不同了,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說喔,那我就會再次更新:)謝謝大家)

 

X-patrio包辦所有德國簽證需要的保險

 

當然本文章下面的資訊還是可以參考:)

e.g. 如果你只想保德國私人保險,或是你已經在別的地方辦好公保了(但卻沒有涵蓋學期開始前的travel insurance旅遊保險),還是可以透過Educare24保私保,之後公保生效後再寫信去退掉保險。

更新:退保只需要把你的TK保險文件,附在信件上跟私保公司說明,錢就可以退還了!

 

------- 以下為2018.06時的資訊 ---------

只要你擁有學生身份,且30歲以下你都可以用優惠的利率保公保(如果你超過30歲不代表你不能保公保)
,但公保可以涵蓋的保險期間只有你的學期期間,所以像是如果開學前你就去遊玩?你要參加語言班?那這段期間怎麼辦?  

尤其德國在台協會規定:保險期間的保單不能拆成兩個保單,要在同一個保單包含整個核發的簽證期間

 

依照你核發的簽證期間你擁有以下的選擇:

1.  選擇台灣的有提供申根保險的公司(德國在台協會有列出合作的公司)

2. 在台灣透過網路,線上保德國的私保

以上兩個各有優缺點、和規定,這一切都要看自己的預算或是交換學校的規定而異

例如:

你的交換期間超過六個月(台灣有些保險公司的申根保險,一張保單最久180天)

或是

交換學校規定一定要使用公保,不接受台灣的保險(任何海外的保險)!

(我的交換學校就有寫信提醒我們:2018年10月開始,德國政府規定,學生要註冊必須要進入德國的保險制度裡German statutory health insurance所以保公保是必要的

 

假設:A 學生前往 B學校交換一學期,停留不超過六個月,但德協核發下來只有三個月的簽證,到達當地還要再去當地的外事局延長簽證。

此時你要出示保險證明和飛機出發日期給德國在台協會,接下你才會收到你的護照(現在都是德協透過快遞寄到你的收件地址了)

保險你可以選擇先用台灣的申根保險保三個月,用這個證明去拿到你的簽證,或是你可以直接上網保私保,也是很快就會收到證明了!

但如果A同學 要交換兩個學期!

我就建議直接保私保,原因有:

除了如果德協在台灣核發的簽證如果超過半年,有機會無法用一張保單涵蓋簽證期間,也是因為你保的私保是可以輕鬆退掉的。

這裡牽涉到上面提到,從2018年10月開始,學生要在台國學校註冊時,公保是唯一選擇(除非你有特殊情況:超過30歲等等等),你可以直接把你保的公保保單,在公保生效後,把他直接寄給私保的單位,就可以退保了。這樣你就可以把錢拿回來:)使用公保就很足夠了!

(當初我選擇用信用卡付款,所以錢會退還到信用卡內)

 

所以最後我的選擇是:

使用EDUCARE24(網頁:https://www.educare24.com/benefits/overview ),我選擇裡面的M方案,一個月37歐。當然還有其他比較貴的方案,大家可以自己去比較一下,但因為我保私保,其實也只是為了公保生效前的那個月,所以我就選擇了M方案。

保EDUCARE24超快,線上填好表單,用信用卡付費,Email馬上就收到保險證明了,這個你就可以直接回傳給德國在台協會了!

(詳細情況可以參考這篇:[德國交換] 收到德國在台協會的簽證通知信

 

選擇EDUCARE24的原因是當初Expatrio公司推薦給我的,我發現網站裡面寫得一清二楚:)價格又還ok,所以就選他了。

還有其他他的優點:

-           無需墊付任何醫療費用,由保險公司直接和醫生結算

-           有專人負責妳的個案

-           第三方責任險(比如:無意損壞了租用房屋裏的壹些固定設施)

-           緩解疼痛的牙科治療(L方案才有)

雖然之後爬文後才發現好像有些負評,但看在他馬上就給我保險證明的份上,就算了吧!

 

TK公保是我決定要保的公保公司,如果想知道要怎麼保TK可以參考下一篇:[德國交換] 辦理保險Part II -我選擇TK公保

 

 

 

 

德國交換相關系列文: (2018年5月)七月更新

[德國交換] 交換生預約德國團體簽證

[德國交換] 單國德國學生簽證辦理(文件準備與經驗分享

[德國交換] 辦理限制提領帳戶新選擇 Expatrio線上辦理財力證明

[德國交換] 買到划算又合理的機票-原來還有學生機票這個選擇 
[德國交換]2018.07更新,Expatrio一站式辦理所有保險( 同時辦理保險Part II (公保) - 我選擇TK (推薦) 以及拿德簽使用的私保)

 [德國交換] 收到德國在台協會的簽證通知信

 [德國交換] 收到護照和簽證了!

德國限制提領帳戶(Expatrio)
詳見:可以先看這篇:[德國交換] 辦理限制提領帳戶新選擇 Expatrio線上辦理財力證明

第一篇: Expatrio線上申請教學文 

第二篇: Expatrio 相關問題集

第三篇: Expatrio 限制提領帳戶,到達德國後,如何拿到錢?


arrow
arrow

    annie89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