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申請限制提影帳戶的德國留學生們:)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Expatrio限制提領帳戶線上申請教學文出現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由於2019年3月,Expatrio 找到新的合作夥伴Mango Pay銀行,所以有些申請流程有些變動所以請大家按下面這個連結!

最新更新的 Expatrio 限制提領帳戶申請教學文:

-> https://annie89339.pixnet.net/blog/post/403831526

 

而下面的教學文,除了有申請過程解說,還有記錄一些我當初申請時,遇到的疑問以及得到的解答。

我還是會留著這些紀錄,但大家還是要以最新更新的教學文為主喔!

最新更新:https://annie89339.pixnet.net/blog/post/403831526

 

 

 

 

 

 

 

 

 

 

 

 

 

 

以下為分割線

-------   -------   -------   -------   -------   

 

X-Patrio 是一間與 Eco-Escrow法律事務所、德意志銀行託管帳戶合作的公司,在2017年的年底才在柏林成立,並在今年的五月正式在德國在台協會的網站上出現。

很多人對X-Patrio有很多的懷疑,我當初在辦理X-Patrio的時候也是抖抖的,畢竟要匯入一年的錢8640歐元超級可怕的,所以後來我從X-Patrio那邊索取了他和其他公司合作,並得到德國外交部許可的文件,詳見下圖:

X-patrio 與德國外事局、Eco-Escrow事務所合作的文件證明

X-patrio 與德國外事局、Eco-Escrow事務所合作的文件證明

X-patrio 與德國外事局、Eco-Escrow事務所合作的文件證明

 

得到這份文件後,我相對就比較不那麼緊張了XD

 

接下來就來一步步帶領大家簡單申請 X-Patrio 限制提領帳戶 ( X-Patrio  <-  網站)

首先,進入首頁之後,會看到 Blocked Account 和 Health Insurance 兩個綠色框框, 這次我們要辦理限制提領帳戶所以點選 Blocked Account 就對了!

X-patrio首頁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

接下來直接看圖片教學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的教學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的教學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的教學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的教學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的教學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的教學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的教學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的教學

重要的是這裡!!!!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的教學

 

接下來,頁面會跳轉到下一頁,你會需要開始填寫個人的資料,如果沒有德國地址可以先不填寫,選擇你要去的學校名稱,如果學校不在名單之列,拉到列表最下邊,選擇“university not listed”;選擇你入境德國和開始德國學業的日期(入境日期可以參考簽證申請表上的入境日期填寫);截止到目前為止,總共完成的學期數(只要是碩士三年級之前去交換的同學都可以選擇14學期以下)​​​​​

緊接著,你需要填寫你的護照資訊,還要上傳你的護照個人資料頁檔案上去。等資料都傳出去後。

 

你會收到一份確認信,會說24小時內他們會檢視你的申請,之後寄信給你匯入帳戶的相關資訊!

等到你收到帳戶資訊時,你有可能會因為發現匯入帳戶的名字是私人帳戶而感到緊張,但不用緊張!!的確是這個帳戶沒錯~

因為在某些國家,個人不可以匯錢到公司戶頭(有錢的限制),所以X-Patrio才改成用私人帳戶(這個私人帳戶的名字其實就是Eco-Escrow的創辦人名字)

如圖: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 匯款資訊

 

在我匯錢給 X-Patrio 之後,我有把我的匯款收據拍照寄給他們,信件內容說明,匯款金額、自己的reference text(User ID),並在兩天之內收到Blocked account confirmation的文件

(這份文件就是可以拿去辦理德國簽證,當作財力證明文件

 

匯款相關注意事項:

  • 如果使用銀行的外幣帳戶匯款,帳戶名必須是自己的; 如果是在外匯櫃檯直接用現金買歐元電匯,匯款人資訊也必須是填寫自己(如果不是自己,就必須出示相關證明文件,這個就要問X-patrio了)
  • 記得要在匯款單的備註欄上寫上你自己的Reference ID,這樣X-patrio才會知道這筆錢是你的喔!!!
  • 匯款的幣別是歐元喔!然後匯款金額必須一次到位,且金額不能超出他要你匯的錢,原因是一次到位,他們不用花時間Double check你錢到了沒,加快辦理的速度,再者你匯太多錢,因為X-patrio是幫你托管錢,你放太多錢,X-patrio還要跟德國外交部解釋這筆金流為什麼超出當出合約寫的,所以一樣會拖慢處理速度。
  • 我自己的處理方式是:在出國前半年~一年在台灣銀行開外幣帳戶,接著就慢慢地買歐元,之後就用外幣帳戶的錢匯過去,那麼到底要匯多少錢才夠,你可以跟櫃員說你要「全額到」,所以你最後要付的錢總共就是 X-patrio上面的金額 + 跨國銀行的中間手續費(當初我是35歐元)+台銀的手續費(台幣四百多元),這樣就不會多匯,也不會少匯了:
  • 不過後續我朋友沒有全額到,發現那個100歐的offer會自己吸收中間的跨國銀行手續費XD  所以也不用緊張了!

 

補充:我發現有些人在填寫匯款單時會有點不知道要怎麼填,所以我在這裡附上我之前填寫的匯款單的照片喔:)

(大家還是要以給你的匯款資訊的信件為主喔,圖片只是 示意而已喔~)

X-patrio 快速辦理限制提領帳戶 台銀匯款單

 

我和 Expatrio 打交道的故事XD

可以先看這篇: [德國交換] 2019年更新 辦理限制提領帳戶新選擇 Expatrio線上辦理財力證明

其他故事詳見:
第一篇: Expatrio線上申請教學文 
第二篇: Expatrio 相關問題集

第三篇: Expatrio 限制提領帳戶,到達德國後,如何拿到錢?

 

這裡附上其他文章: 德國交換相關系列文: (2018年5月)

[德國交換] 辦理限制提領帳戶新選擇 Expatrio線上辦理財力證明

[德國交換] 交換生預約德國團體簽證

[德國交換] 單國德國學生簽證辦理(文件準備與經驗分享

[德國交換] 買到划算又合理的機票-原來還有學生機票這個選擇 

[德國交換] 辦理保險Part I (私保用來申請簽證) 

 [  德國交換] 辦理保險Part II (公保) - 我選擇TK

[德國交換] 收到德國在台協會的簽證通知信
 [德國交換] 收到護照和簽證了!

 

 

 

 

 

 


arrow
arrow

    annie89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