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以我的經驗   準備雅思考試時間:2個半月
                             閱讀分數: 7.0

雅思考試分為個部分



READING

我平常就是去圖書館看免費的英文雜誌(CNN&ALL+那類的)

一定很多人很困惑

到底要不要去買一本雅思單字書然後狂背呢?

其實我個人覺得不必要

除非你的英文基礎不好

可是你想出國念書

不就代表其實你的英文不可能差到哪裡

remember~ trust yourself!!!

也可能我是因為我不喜歡就拿著一本單字書背八

非常無聊而且背過就忘記

我的背單字方法其實很簡單

就是透過看英文雜誌的方式

利用閱讀和文章來對單字產生關連性

之後重複地看同一本英文雜誌

直到已熟到不能再熟

這時基本上面的單字你就會有一定的印象了

我記得我的高中老師說過

每一個英文單字你必須看過且背過14次以上他才會成為你的

所以  提升字彙量沒有捷徑

就是多看 多背 

利用朗讀的方式 讓單字不只有眼睛感覺到 耳朵嘴巴都要適應他


再來 我要來分享關於考試的題目了

ielts的閱讀部分 分成三個passage 總共40題 測驗時間60分鐘

有各種的題型(我在此不贅述題型 大家只要上網找找cambridge ielts

就可以找到一系列官方出的模擬試題了 如果不知道也可以留言問我喔 )

雅思閱讀 注重邏輯的判斷

你不需要整篇都看懂

即可找出正確的答案

這點 非常的重要

因為除非英文是你的母語 不然你不可能在一個小時內看完三篇長文

更何況 這些文章是學術性文章 主題涵蓋 化學 物理 地理.......等

所以你必須在文章中找到key word

而你要在題目中知道要找什麼key word


在準備的過程中

一開始寫模擬試題 你一定會覺得頭很痛 且很累

不可能會有毅力一次寫完3篇文章

所以我一開始 是把它分成1篇1篇來寫 

而且我不限制我的作答時間

畢竟 我想要先提升我的正確率 再來提高我的答題效率

有一點 也蠻重要的

就是在訂正答案時  不要去查文章裡的單字

而是先以正確答案來推測為什麼你不選這個答案

有時你錯的是邏輯 並不是 看不懂

所以透過這種思考 可以讓你的判斷力提升

而且如果你可以在不查單字的前提下

重新檢視文章 之後察覺原來你錯在哪裡

這樣你可以確保在下一次的答題中

你能重原本看不懂的文章裡找到線索 

進而"擠"出正確答案喔XD

這個能力只屬於你~~ 

哈哈 也是成就感的來源喔~~  雖然每次訂正都比寫還累 


離考試1個月時

我開始每天都寫一個完整的READING TEST,並限時在50分鐘內寫完,因為我想要有時間來檢查,

而且有可能會因為緊張或是其他不確定因素,害你在考試期間發生無法預測的事情,

所以建議自行練習時控制好時間阿~  一次考試5000元ㄟ!!!!!)

在此補充 每本CAMBRIDGE IELTS都有4篇ACDEMIC TEST(包含 閱讀 聽力 寫作 口說的題目)

                              和2篇 GENERRAL TEST

想出國念書的 就是考ACDEMIC的囉~~

當然我還是持續地在看英文雜誌


PS. 並不是做越多CAMBRIDGE IELTS 就會越厲害

    (我只有寫 7,8,9 並重複做了3次以上)

    求"精"不求多~~  要學到的是邏輯判斷答題技巧


BY THE WAY~   努力必有回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思考試 英文檢定
    全站熱搜

    annie893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